今天下班時先去看了一間離公司不遠的套房,很一般,沒有太特別,也沒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

反倒是有一點讓我打了退堂鼓,網路速度是8M,而且還限速

天啊!這樣的情形我一聽到,就再也無心去詢問其他的狀況了

說了一些客套話後,草草結束這次的詢問

在我心中這間已經不會是考量之一了

之後來到很膩的鍋燒麵店,老板娘B很驚訝我居然騎機車(之前都是走路到店裡,順便去搭火車)

我說有機車才能多跑幾個地方看套房

已經過了晚餐的人潮時間,我點的烏龍麵也很快就煮好

老板娘A也閒閒沒事就一邊玩女兒、一邊坐在我旁邊閒聊

不久,店門口出現三個竹女的學生,原本以為是來吃晚餐的

結果她們居然是拿著一份企劃書要跟老板娘她們募款

我開口跟老板娘A問說,她們是在辦什麼活動,為什麼要募款

老板娘A就很好心的叫那些女學生拿企劃書給我看

原來是兩個學校的兩個社團要聯合公演

嗯嗯嗯......

我沒說什麼,就從錢包裡拿出200元資助她們

她們走了之後,老板娘A、B都很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怎麼會捐那麼多、怎麼會拿錢出來

她們說其實會有很多學生要辦活動,都會來找她們募款

只是次數多了,她們也會覺得好像在當冤大頭

或許吧,當下的念頭我只是覺得辦活動其實很辛苦

尤其是這個活動是需要資金相挺的時候

在搭火車時,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為什麼我拿出200塊會讓人如此吃驚

說得偉大一點

什麼時候我們對人的信任比不上金錢了

更何況出錢幫助的是一群學生

..........

如果說怕她們只是假藉名義行騙人之實

那我也覺得她們至少有用一點心

穿著學校制服(不怕丟臉)、一份企劃書(也有可能是網路下載的啦)

比起火車站或路邊拉人做問卷的,有誠意多了

火車站在推銷愛心筆的,說自己是從彰化某某單位來的

但我怎麼每天都看到你在新竹火車站,這單位還有長期外派這種職位就是了

路邊做問卷的,都說自己是這邊的店家在做問卷,但我怎麼從沒看過妳跟老板講過話

更扯的是,同一組人馬我還在桃園夜市遇過,還講同樣的話

比起之前遇過的,這幾個女學生整個就是好太多

........

在我想法裡,我還是偶爾能去體會到學生時期的困境(也三不五時會聽到)=>對於錢的困境

所以我才會二話不說,在我能力範圍內去資助她們

但我想這都是個機緣,如果我今天沒去那裡吃晚餐,她們也不會募到這200塊(也有可能是今晚唯一募到的一筆錢)

就祝她們活動辦得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