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話四年前我是從海軍退伍,但這次教召的單位居然是陸軍

我覺得很怪,但又有什麼辦法,不去的話,就等著被判防礙兵役吧!

雖然九點前報到就可以,但早上六點半我就醒來了,主要是因為我房間太熱了

根本就睡不久

騎車到斗南車站搭車,七點半就到車站,這才發現最近的一班車要到八點

整個太早出門,虧到了!

搭上火車後,前往目的地:大林車站

距離斗南火車站只有八分鐘車程

但要報到的營區離火車站還有一大段距離,所以我選擇搭軍區的接駁車

原以為大林火車站會有很多人在等接駁車

結果等到要開往軍區時,車上居然不到十個人

我開始幻想著,會不會教召的人太少,結果大家就在室內看電視之類的

畢竟今天早上有明星賽啊!

到了軍區後,一些例行的檢查、報到手續結束後,

這時才發現,原來早早就有一群人先到禮堂展開無趣的開訓典禮

真的是滿無趣的,連教召也要來個什麼鬼典禮

還好我沒參與到!

之後找到自己的座位,在每個人的座位底下都有一套裝備

我一看到,我深深的覺得如果等一下去舖橋造路,我可是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

個人裝備有:工地安全帽一頂、白手套一雙(這在夜店已經退流行了!)、

哨子一個(是要追犯人嗎?)、軍用雨衣一件(還好沒下雨)、小木板一片(用來搧風還嫌熱)

軍用小折凳(超實用的,因為有它,我不用坐在地上)

最後是嚇死人不償命的.......紅色背心(還有一組是黃色背心,隨時可以找路人募捐哦!)

好吧,這些東西如果放在那裡不動的話,是沒啥感覺!

但一旦把這些東西穿戴在身上的話,那就相當的有趣了!

我真的很怕那些班長會說:好吧!,我們今天的重點就是把營區的水溝清一清

該修補的馬路、牆壁補一補就行了!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沒有去做這樣的事

雖然只是短短一天的教召,但這個營區還是很貼心的設計一些課程

讓我們不會無事可做

接下來就是

就是一連串忙碌的上課內容(嗯........應該算吧!)

第一堂課又細分三個小項

1.打包大木箱:

是滴~~~~~~~~~~各位觀眾,你沒看錯

就是打包大木箱,一看到這樣的課程,我相信不只是我傻眼而已

我似乎也感受到其他人的想法:這啥鬼啊!

雖然每個人都有操作的機會,但我自願放棄這個機會

我不是特地來這邊打包大木箱的啊!

2.雙人合力搬一袋50公斤的台灣米:

好吧,我知道課程安排很辛苦,但這樣的課程也太混了吧!

但更厲害的是,上課的班長居然可以講解的頭頭是道

明明太陽就不大,為什麼我開始有頭暈的感覺!

3.學習井字結的綁法:

嗯............這應該只有在軍中用得到的綁法,就是混時間而已!

OK!結束了令人傻眼到不行的第一堂課後

我們到了第二站,開始我們的第二堂課

各位學長,拿出你們的哨子,一位像小威的菜排如此說道

好,我們這堂課要學的是,如何學會指揮交通

是的,我們只差沒穿上交警的制服而已

利用哨音加上手勢,我們一起指揮交通去!

學完如何指揮交通,這堂課還沒結束呢!

如果前面的課程還沒讓你傻眼,看看接下來的這個吧!

在學習交通指揮旁的空地上,有一位經驗老到的堆高機駕駛

第二堂課的後半段,就由他為我們講解如何開堆高機

看...........這真的混的太兇了!

或許並不是大部份的人都對堆高機沒興趣,但排這樣的課程會不會太扯了!

於是就在堆高機司機的熱心講解後,我們準備開始進行我們歡樂的午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