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大林自行車道005

 

工作時,常會打開手機的收音機,聽著蘋果線上的放送

兩三首歌中間夾雜著廣告

過多的廣告內容,能記得的不多

只會挑自己有興趣的去記憶

其中有一個廣告是出租鐵馬

地點是在大林糖廠和蒜頭糖廠

原來在這兩個地方,也有新建自行車道

….有時間應該去瞧瞧

星期六的天氣不錯,身體狀況也不賴

於是出發了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大林糖廠就是你啦!

下午兩點半,太陽不大不小

我和806上路了

路線很簡單,先到斗南,接台一線

就可以到大林糖廠

雖然從沒到過大林糖廠,但之前經過的次數還不少

騎了一個小時

不近也不遠的距離

到了糖廠,發現人潮還不少,或許這也是一個值得推的景點

稍做休息後,我開始了號稱長達八公里的大林自行車道(但我騎到七公里處時,卻找不到最後一公里的指標)

據簡介和路標指示,每一段路都有其特殊或值得停駐之處

但我一開始騎就一定是累了才休息

於是,我經過了甘蔗田、小農村聚落、鳳梨田、還有不時出現的大片竹林

如果不是有自行車道,我一定以為我走錯路

只見一個人在騎鐵馬,愈走愈偏僻(這裡真是埋東西的好地方啊……….)

但之後發現只是部份路段太過於荒涼,加上剛好沒有人經過

才會有這樣的錯覺

大概騎了四公里左右,就開始看到路人在拍照,或是有人已經開始騎回頭

繼續騎往終點站的路上,我發現,原來這條路線是有點U字形的

……….這樣我不就是往回家的方向在騎嗎?

但重點是,整條自行車道連接的對外道路都是鄉間小路

加上又沒帶地圖,只好決定到終點時,再往回騎到糖廠(整個累到……..)

於是我感覺就在大林邊界這一帶騎著大路、小路,只差沒迷路

再回到糖廠時,已經是下午五點,這時糖廠的人潮還是跟我剛到時一樣多

沒有減少的跡象

買個數十年如一日的糖廠冰品,休息一陣子之後

我踏上回家的道路………..

 

 

 

值得一騎指數: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