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多,我邊看著蝴蝶效應3,邊練習英語聽力(整部電影只剩下這個功用)

我爸突然叫我到客廳,說有人要找我

找我?

我熟的人都在別的地方啊,而且現在是星期一晚上

根本就不會有認識的人來找我吧!

到了樓下,在我爸對面坐了兩位他的朋友

一位我認識(因為是賣農藥的,在此稱他為農藥叔),另一位完全沒見過

打聲招呼後,這位不認識的大叔向我介紹他自己

~~~~~~~~~原來也是常去我們單位的廠商之一

從事的是玻璃行業

以下就稱他為玻璃大叔吧!

聽著玻璃大叔的話,看著他的樣子

…..他醉了

玻璃大叔,不斷的說著他認識我們單位的誰誰誰

……..這跟我也沒啥關係,反正我的業務跟這些人也沒啥關係

之後,玻璃大叔開始聊起他的生平、家庭狀況

聊起他相當驕傲的女兒

其中一個跟我一樣大

嗯,好吧,我也沒啥興趣啦!

再深入瞭解後

~~~~~~~~~~原來玻璃大叔的女兒跟我是同屆,而且國中、高中都同校

~~~~~~~~~~~~原來他女兒是那個很多人要追的那位同學

~~~~~~~~~~~~~~~原來他女兒曾被我朋友把走(但早在五年前就分了)

當然校園裡的事情,身為老爸的玻璃大叔是不會知道的

我不開口還好,一說出這些事情

玻璃大叔整個心情大好,開始另一段寶貝女兒的生平事蹟

尤其是大學聯考英文考68分,特別令他得意

之後開始聊起他女兒的現況,農藥叔在一旁不斷的談到廖主播、廖主播

原來玻璃大叔的女兒之前曾在我們這裡的地方台當主播,所以農藥叔才會一直稱她為廖主播

但廖主播的部份沒有太多的出場時間,因為玻璃大叔一提到女兒就又會開始說到大學聯考英文考68分的豐功偉業

 

………………海尼根不斷灌入中………….

最後玻璃大叔開始跟我開示人生的大道理:沒有不是的父母,所以當爸爸在喝酒時千萬不能阻止他

(……….這啥鬼人生道理啊,這是為自己辯解吧!)

 

開示完後,又開始了他的人生小故事

年輕時到台北打拚、創業、成家、育兒

短短兩個小時,我已經對玻璃大叔的身家背景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

 

可能是我願意一直坐著陪玻璃大叔聊天,讓農藥叔誤以為玻璃大叔很呷意我,於是農藥叔就不斷地在旁邊畫燒,要撮合我和廖主播

於是玻璃大叔開始問我什麼時候要去他家

(在我家都這樣了,去到玻璃大叔家,我還逃得掉嗎?)

在接近十二點時,總算把兩箱海尼根灌完了

這時農藥叔堅持說,今天就到此為止,我爸和玻璃大叔才勉為其難的說好啦,盡興就好,我才鬆一口氣,心想總算要結束了

送玻璃大叔和農藥叔到門口,玻璃大叔還不斷握著我的手

問著什麼時候要去他家,我很想說不想去,但基於我爸的面子

我還是要說再約個時間吧!

當玻璃大叔放開我的手,走向停車處時,我整個人才真正的覺得這場大叔鬧劇總算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