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4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日本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是在奧斯卡外語片的介紹時

一看到這部片,就覺得上映時一定要去看

我家這裡不知為何一直沒有上映

趁著星期六到台中時,剛好也沒有其他行程

就決定到新光三越看這部電影

買了個人套票

爆米花、中可、熱狗

到了裡面才發現,原來旁邊都有人坐,新光影城的座位很狹窄

於是我只好縮著手臂吃東西、等電影開始

整場看下來,劇情毫無冷場

因為看的觀眾不是忙著笑,就是忙著哭

雖然我沒有到噴淚的地步

但那觸動心裡的劇情,還是有讓我哽咽不已

讓我有噴淚感覺的一段劇情

是澡堂大嬸過世那段,在火葬場那時

讓我想起去年我們陪老頭到最後的時候

而火葬場阿伯說了一段很有智慧哲理的話

我覺得很讚,但我已無法清楚的記得他說了什麼

因為我那時只知道哽咽這兩個字一直出現在我腦海

再一步就換我的眼淚狂飆了

原以為結局會更令人噴淚,但沒想到居然是輕輕的放下

沒有飆淚,只有生與死的傳承

 

 

推薦指數:92

飆淚指數: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