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要搭公車去桃園市吃午餐

從南崁要到桃園市的公車,一直是很詭異的路線

一條那麼大的馬路,結果只有一班車往火車站

其他都是往台北的方向

這東西兩邊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嗎?

在公車站等了一陣子,來的都是往台北的客運

坐的人也不少

但要往桃園火車站的人,也不在少數

終於在經過十幾分鐘後,總算來了一班往桃園火車站的公車

所幸車上還有一些空位,不至於要站著

在陸陸續續有乘客上車後,在我背後突然有位小姐跑到司機座位後方

想跟司機確認一下這班公車的方向

結果,原來這位小姐上錯車啦!

(就一直在講手機,沒注意看公車的行車路線,別人上車,她也跟著上車)

於是這位小姐開始化身為俎肉

以下是她和司機大致上的對話

俎肉:對不起,這班不是往台北的方向嗎?

司機:不是,是往桃園火車站

俎肉:那我搭錯了,我剛投了六十元,那你退給我

(從南崁坐往台北的客運,一個人是六十元)

司機:不行,因為妳已經投下去了!

俎肉:但我沒有坐啊,我現在要下車了,我沒有使用到這次的服務

         所以你要退我六十元

司機:不行,因為投錢的機器要回到公司才有辦法打開

俎肉:那你身上有沒有六十塊,你先給我

司機:不行,因為妳投下去的錢是公司的,跟我私人無關

俎肉:可是我根本就沒有使用到這次的服務,你就是要退錢給我

司機:這我沒辦法

這位小姐應該也瞭解到這樣下去不會有什麼結果,就氣沖沖的下車

最後司機相當好心的對她說:妳可以打申訴電話.....

於是俎肉再度被剁碎,rest in peace

.............

我到過不少地方搭過公車

除了台北市以外,我覺得不錯的應該就是台中市吧!

其他地方的公車,實在是相當的令人詬病

司機的工作態度、公車的老舊

都會讓人對於公車有著不好的觀感

在桃園司機還會很好心的跟你說,去打申訴電話

在有些地方,司機可能會先給你一個字,再問你

為什麼搭車時不看清楚公車顯示的路線

 

唉......................不想當俎肉,就自己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