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寫有關書的心得了

痞子蔡的書我大部分都看過,滿喜歡他的寫作風格

有時候會懷疑部分從網路起家的這些作者,他們是不是都是同一個人

因為他們的內容都有著相似的風格,但是我喜歡,科科

........

前天就有聽說痞子蔡又出新書,今天到蒲公英發現已經有進書了

話不多說,當然就是拿起來付錢回家看

基於之前的好感,我連翻簡介都沒有就付錢

回家開始看後,才發現原來這本不是長篇小說,是由三篇小說組合而成

但也沒關係,反正痞子蔡的小說我都滿愛的

.........

回眸

是第一篇的標題,也是書名

不知為何看到這兩個字,我就一直很想接"一笑百媚生"

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也讓我一度以為

這篇就是在講這樣的故事,結果我錯了,哈哈.....

這篇也是有著濃濃痞子蔡風格的愛情小說

當愛情裡加上佛學的東西,有沒有搞頭?

有,所以說少林功夫真是行!

可是小說裡一丁點都沒提到少林功夫,所以這裡就不介紹了

我覺得他的愛情小說著眼的部分都是在過程,至於結局嘛....

有看過的人都知道,很少是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那種結局

這篇回眸,重點也是在過程

太多的事物我們一輩子只會經歷一次,主角的高中生涯也是

愈是不容易得到的快樂,愈是難忘記,是我對於書中主角的看法

也是因為如此才會有結局時的那種淡淡的哀愁

詳細內容嘛.....去找書來看吧!

......................

遺忘

一開頭的內容,滿不錯的,有電影化的感覺

一個認為自己有大眾臉的主角,在路上偶爾會遇到不認識的人說認識他

一個一直在忘記的主角......

一個一直在記住的女主角.....

我認識的人中也有一個很像主角,常常我說的事情不用過兩天

她就忘了,再提起的時候,她卻一直強調她沒聽我說過

或是她跟我說過的事,我記得,再提起的時候

她會很驚訝,我怎麼會記得

我只能說或許我的生活圈比較小吧,聽到的事情比較少吧!

這篇遺忘在內容方面我覺得頗平淡

但還是會有一種莫名的感觸

可是當我想起我那位友人的行徑時,我倒是覺得滿無言的

因為她絕對不是因為受傷的關係

就是妳啦!不要躲了!葉x宜

不要再一直忘記了,又不是在演小說!

 

............

唵嘛呢叭咪吽

以上並不是這篇小說的名稱

那麼這篇小說的名稱是....

如果這麼想知道的話

那你就執著了

當做一篇西藏遊記吧!

寫得我都很想去西藏觀光一下

但別忘了,這是痞子蔡的小說耶

沒有愛情的話怎麼行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募然聽見

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富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倉央嘉措

這首情詩背後的故事就是這篇遊記所要說的愛情故事

還好裡面寫的故事大都是真實的

不然痞子蔡以後可能沒辦法去西藏了吧!

這篇除了觀光景點吸引我之外,就屬這首情詩 值得大推特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