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斗南 -->大林 -->民雄 --> 嘉義市北門車站   約34k

 

這條路線滿膩的,因為之前讀書時,騎機車回家就常走的一條路

會想到北門車站是因為之前沒去過(....有點廢話的感覺)

再來是因為之前看公視的介紹

在北門車站前有一家玉山旅社,原本要被拆了,結果有人自願修復它

希望它能繼續留著北門車站前

就像之前騎長途的情形一樣,騎一段路後就休息

但這次沒有安西教練的激勵

腦袋裡不要想太多

不到兩個小時,我就到了北門車站

0801北門車站全景 

(拍到蠻有趣的瞬間,我也不知道右邊那位老兄在幹嘛?)

北門車站現在好像沒有讓乘客上下車,要搭車的話要到嘉義車站

(唉.....反正都被財團搞成這樣了,在那搭車也沒差了!)

0801北門車站 

由於北門車站屋頂並沒有大大的招牌,所以我的806只能和這小小的指示牌來合照一張

(話說這裡的海拔有31公尺哦..........)

0801北門車站前的市集 

這是在車站前的市集,主要是一些手工商品的販賣

但也有一些維護環境、文物的團體,在這設攤讓來這逛街的人

可以瞭解到其他地方的環境、文物危機

有一個攤位讓我滿驚訝的

是之前在公視看到的,由幾位學生、社會人士出面力爭保存雲科大的一棟大樓:雲旭樓

於是我停下腳步,然後還跟其中一位男同學聊了一會

因為他為了這個事件,和學校裡的一位老師互槓,那段公視有播,

但他說播出的是剪輯版,有一大段都沒播

害我很想知道被剪掉的那段,內容是不是更勁爆!

以下是他們的blog

blog  http://blog.yam.com/seeyouYL

 

最後,當然是這次的重點

0801 北門車站前的玉山旅社 

看玉山旅社人來人往的樣子,想必是已經修復完成了

雖然我蠻想進去看看的,但一個人騎車的壞處就在這裡

於是只能在門口拍張照,期待下次再見了!

逛完市集後,在車站前的大榕樹下休息了一個小時

我再度坐上我的806,準備開始騎回虎尾,結束我今天的旅程!

 

(話說回程居然是逆風,騎到快抓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