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402.JPG  

莿桐花海,已經看了不少雲友在介紹,只是一直不知道在那裡

畢竟莿桐這個地方,我印象中,去過的次數沒超過三次吧!

上網找地圖,去過的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有人用經緯度定位

有人說那一條路直走,就會看到

很模糊的指示,但我本著路是靠嘴巴和直覺找出來的

所以星期五下午,我就衝了

走省道到莿桐後,我發現,相關的指標只有一個

之後就再也找不到相關的指標

天啊~~~~~~~

這不是很有名嗎?

怎麼搞的啊!

於是我開始憑著自己對於網路上得來的少數資訊

來判斷這個傳說中的花海會是在那裡

先走上大馬路再說

再度走上省道,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指標寫著:孩沙里

印象中,花海就在這個社區

於是我彎進了一條小路,開始憑著直覺找路

鄉間小路中雖然並沒有遇到此路不通這樣的情形

但愈來愈偏僻的情形讓我心生放棄的念頭了

找得好辛苦啊,我會有找到的那一天嗎?

當我開始想要找條大馬路返家時,我也走出了田間小路

一接上大馬路,就看到左手邊有一群人、幾台車停在路邊

我馬上就知道,我找到了,我找到傳說中的莿桐花海了

這是僥倖嗎?還是幸運?   已經不是很重要了

花海最有名的應該是向日葵迷宮,當然身為一個在地人

一定要先去走迷宮,嚐嚐被向日葵包圍的感覺

IMGP0405.JPG

向日葵迷宮果然名不虛傳,我只走了三分之一左右

就找不到路了,我又懶得往回走,於是只好撥開向日葵,走上田梗

順著田梗看向日葵迷宮,有著另一種美,和身處在迷宮中,看著一株株的向日葵

所感受到的美是不一樣的!

數大便是美,這句話用來形容這片花海,相當貼切

之後我又往反方向的另一片波斯菊花海,那裡人比迷宮這裡多

一整片紅白相間的波斯菊似乎比向日葵更吸引人們的注目

只是我喜歡向日葵的程度遠大於波斯菊

為什麼呢?

或許是我很喜歡啃葵花瓜子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