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聽書宜推薦的

通常我很少聽到別人跟我推薦書

大部分的原因是我比較喜歡自己找書來看

因為只有自己才瞭解自己想要看的是那些類型的書籍

原本以為這本書不好找,結果蒲公英還真的有,果然是一家好店啊!

這本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有四天的時間可以慢慢看

畢竟這本書滿厚的,三百多頁吧

加上內容並非是我喜好的推理小說,所以一開始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大約十二個小時前,我開始翻閱這本書

咦..還不賴,並不會很枯燥,雖然時空背景我並無法去想像

但詳實的記述手法,讓我開始埋進這本書裡

剛看完細細回想,雖然是個很平淡的故事,但內容還是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

當中,我最欣賞主角父親所說的一段話

偷竊是不容原諒的罪,是一切罪惡共有的本質。

你殺了一個人,就偷走一條生命

你撒謊,就偷走其他人擁有真相的權利

你欺騙,就偷走公義的權利

對於犯罪的一種新解

雖然主角父親最後也被爆料曾被犯下偷竊,但人都已經過世了

還有什麼好在意的呢!

話說通常一個人在過世後,生前的秘密就很容易被挖出來

所以做人還是要實在啊!

小說裡有一個伏筆,是後來故事的轉承點,也是為小說做個結尾

雖然這個伏筆在閱讀時,不時會出現,猜到的機會也很高

就看作者什麼時候要讓這個伏筆浮出檯面

果然這個伏筆關係著後來小說的進展

但這個伏筆也太八點檔了,作者不知道是不是常看

三粒、冥視的八點檔

而最後的收尾,我覺得作者一點也不浪費小說前面所提到的人事物

一一回收,在小說後頭全部做到結尾,滿不錯的!

雖然這本書並沒有太多的激情處,但我覺得還值得閱讀

註:據說電影已經出了,有找到,看完後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